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申请的通知

    [日期:2021-12-01]

各学院、相关教师:

现将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申请指南转发给大家,请大家认真阅读申报指南、申报基本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申报。

一、项目主题

本项目将根据推动共同富裕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根据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拟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内涵、理论、机制、制度、政策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在理论创新基础上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支持。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与政策保障研究(总课题)

2.返贫的诱发机制与防止返贫的政策应对研究(子课题1

3.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体系研究(子课题2

4.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模式、路径和对策研究(子课题3

5.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创新研究(子课题4

6.生态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研究(子课题5

7.乡村建设行动和公共服务的政策研究(子课题6

8.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子课题7

二、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条件

本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正在博士后流动站或者工作站内从事研究工作、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申请本项目。

(二)申请限项规定

1. 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

2. 申请人同一年度一般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含应急管理项目)。

3. 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尚未结题的人员,不得作为主持人或参与人申请此次应急管理项目。

(三)申请注意事项

1. 本项目试行无纸化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12923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务必在2021年128日—202112923期间通过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总课题提供的整体申请项目承诺函(附件1)和各课题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研究期限为10-12个月(20221月—202212)。项目启动6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将最终PDF版本申请书(以“内蒙古师范大学+申请人姓名”命名)发送至电子信箱:nsdkjclgk@163.com,并请在主题栏注明“内蒙古师范大学+申请人姓名”

2. 拟申请项目的申请人到基金委网站在线填写2021年度申请书,申请代码选填“G04”,资助类别选填“专项项目”,亚类说明选填“研究项目”,附注说明选填“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正文部分按照“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本项目指南发布的课题内容撰写,项目名称应与上述8个课题名称保持完全一致,否则将不予受理

3. 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本项目。要求申请人将本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来申请,其中包含1个总课题和7个子课题,并分别提交项目总体申请书和各子课题申请书,在研究内容中应明确说明本课题与其它相关课题之间的关系,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总负责人需在申请书中介绍子课题分工情况,并附上“整体申请项目承诺函”,子课题无需提供承诺函。对不能组织团队整体申请,但对某一子课题确有研究优势的单份申请也有可能获得资助,该申请获准立项后申请人将归入整个项目团队。

 

联 系 人:肖南 18686005662

 

附件1:整体申请项目承诺函

附件2:详细说明及注意事项

 

科技处、社科处

2021年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