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转发关于举办2022年全区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12]

各学院、相关教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广播电视局、团委、科协将共同举办2022年全区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决赛分为淘汰赛和总决赛。

    预赛时间;2022年6月2日前。

    决赛时间∶2022年6月下旬左右(视疫情情况,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在呼和浩特。

    有关讲解大赛的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与方式

    1.报名条件∶我校师生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 2021年全区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选手原则上不予报名。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2.报名方式∶计划参与比赛的老师、学生请提前联系科技处,并于5月2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nsdkjclgk@163.com。学校将择优推荐3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


三、比赛要求

    1.淘汰赛、总决赛环节的自主命题讲解题目可以重复。

    2.选手讲解时要求配戴耳麦,拿激光笔或遥控器(由承办单位提供),全程自行操作 PPT或视频等播放设备,不准由别人协助,PPT必须是Office2010版本以上、wps(可配有背景音乐)等通用版本。PPT若插入视频请使用WMV格式。

    3.参加决赛的选手出场时,需播放20秒自我介绍视频。该环节不作为比赛评分内容,视频由选手准备。

    4.选手制作视频统一用MP4等通用编码格式,画面比例16∶9,全高清1920×1080,不要用手机竖屏拍摄。


四、其他事项

  科技厅联系人∶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电 话∶0471-6328616

  学校联系人:高艺宁 15184726869

              肖  南 18686005662

 

科技处(社科处)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