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17]


各学院、相关教师: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科协肩负着的培养人才、创新科技、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使命,强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职能,促进自治区科技工作发展,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落实自治区科协的工作要求,我校将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活动时间:5月21日-28日

活动内容:

一、科技宣传

1.科技成果宣传

    聚焦"双碳"、数字经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利用科普方式,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

2.科学知识普及

    立足学校实际,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激发大学生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大学生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3.弘扬科学家精神

    强化典型引领,挖掘学校科研典型,包括各领域科学家、学术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通过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依据各自特点,针对上述内容,报送推送内容,形式不限,图文、视频、音频、图解均可。科技处将利用学校多元化平台,择优推送。截止日期5月24日。


联系人:高艺宁 15184726869

      肖  南 18686005662


科技处(社科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