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2-06-06]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进民族理论研究,助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民委办公厅根据《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共发布20个选题,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1个中标课题,共立项20个左右,资助金额约为每项4万元。此外,国家民委古籍整理研究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整理研究专项(以下简称专项)一并招标,拟确立6项中标课题,资助金额为每项3-10万元。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项目类别、具体要求、选题条目等内容,详见《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

二、每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此次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可参加至多两个课题的申请。已承担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但尚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三、课题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对课题申请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问题,按《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负责本地区民族工作部门课题申报的组织和统一报送工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由各自科研管理部门负责课题申报的组织和统一报送工作。继续实施限项申报,所有单位本次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0项(不含专项)。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五、申请民族研究项目公开招标课题(含“专项”)的负责人填写《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课题申请表》(附件2)和《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2份;202272日前交到赛罕校区行政楼402,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ciecwhp@imnu.edu.cn,并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版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一致性(电子版统一命名为:2022+姓名+课题名称+内蒙古师范大学)。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惠萍

联系电话:15540965388

科技处 社科处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