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集中学习】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

    [日期:2021-04-2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处党支部于2021年4月22举行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志强领学。


王志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王志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四个专题。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王志强指出一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防止历史虚无主义,防止碎片化解读。要把自学、集中学、现场学结合起来,有计划、有创新的开展学习,切勿走过场,走形式。真正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把服务师生外化于行。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师大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