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务科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05-13]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音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教授受邀作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的专题辅导。教务科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讲座。

报告中,张黎明教授从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出发,以鲜活的历史事件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的实质内涵,用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精神,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



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于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积极作用。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特色重点学、广泛宣讲共同学、统筹兼顾务实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教务科研党总支党员通过学习,畅谈收获与心得时表示,要传承共产党人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一心为祖国谋富强、谋发展的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