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推进会

    [日期:2021-08-08]

87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推进会在赛罕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宫箭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社科处)有关负责同志,各文科学院院长及有关重大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我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满全、首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公关项目首席专家聂馥玲教授作了经验交流。他们分别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个人学术视野的开拓、学术影响的提升、学术成长的推动及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教师针对2021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独到的见解。

阿拉坦仓强调,我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深入研究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理论创新、学科建设、决策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也为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以主人翁的态度谋事做事,以奉献精神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宫箭指出,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导向,提前做好谋划布局,加强纵横联络,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各项目申请人聚焦特色项目、优势资源,做好项目选题发掘工作,精心打磨申报书,力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科技处(社科处)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政策支持,就做好2021年度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