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服务自然教育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成长”——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系列科普服务活动启动

    [日期:2021-09-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内蒙古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内科协普字〔2021〕号)要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5日,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开展了“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科普基地”授牌仪式——暨“服务自然教育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科普服务活动启动。2021年9月5日,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开展了“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科普基地”授牌仪式——暨“服务自然教育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科普服务活动启动。




呼和浩特市“泥猴子自然教育基地”荣获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科普基地称号。



齐晓明秘书长与基地猴管家陈丽萍女士共同进行了揭牌。



为更好的服务社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入开展高质量科普活动,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启动了“服务自然教育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系列科普服务活动,旨在为以内蒙古自然资源为基础进行自然教育的中小学、幼儿园及社会机构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活动,以满足相关教育工作者对自然教育专业知识的需求。

在本次活动中,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专门组织了专家团队为“泥猴子自然教育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及呼和浩特市本真教育幼儿园的自然教育师资进行了基地及周围自然教育资源现场踏察讲解,并对大家咨询的所有专业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学会地质地貌专家——胡春元教授现场以科普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岩石、矿物及地层形成等专业知识。




学会植物专家——李青丰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现场介绍该区域典型植物的物种名称、形态特征及生长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