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2年科技工作部署推进(一)——举办国家科社基金项目论证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0]

为了进一步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有效推进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11月19日上午,学校特别邀请西南大学田阡教授做了“温度与态度”为主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举行,相关学院的1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金良主持。

田阡教授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原则和要求,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出发点,以学科交叉为路径,以具体案例为例子,从选题背景、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框架思路、研究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对选题和撰写项目申报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与老师们就项目申报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我校纳日碧力戈教授总结,他指出,该讲座内容丰富、实例具体、思考深入,对于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及长远的科研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科研评价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完善科技评价体系,激发教师科技创新活力,推动了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内涵建设搭建了基础。希望各学院尽快布置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和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