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30]

各学院、相关教师:

现将关于做好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大家认真阅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申报。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现将2023年度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与额度

申请者须是专职思政课教师,实际从事思政课教学、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实行不限额申报,每位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每项资助1万元,计划资助100项左右。

二、研究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研究范围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用社会资源讲好“大思政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理论与实践探索等。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者应为高校在编或在岗人员。

2.项目申请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能够为开展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国家和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

2)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负责人;

3)在研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负责人;

42023年度高校科研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者;

5)所主持的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6)其他在研课题与拟申报项目研究内容完全一样的,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三、申报流程

(一)本次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办法,网址:https//jyky.nmgov.edu.cn/nmgkypt;登录名为教师个人标识码,请参与申报的老师登录人事系统查询。

申请者要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操作手册》,进行规范操作(见附件)。申请者需要将承诺书与项目参与人签字页上传到系统。

(二)各申报人需报送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从系统“申请材料”中下载模板),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AB 表分开装订)同时发送电子版到nsdkjclgk@163.com

(三)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91日,逾期不受理。

申报联系人:高艺宁,15184726869

肖南,18686005662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操作手册


科技处、社科处

202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