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集中学习】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

    [日期:2021-06-21]

副处长金良在科技处党支部讲党课

611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在赛罕校区行政楼406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金良主讲,讲授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解读”。

金良同志按照历史脉络,从建党初期的入党誓言开始,详细分析了建党初期、“四一二”反革命事变之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以后这六大阶段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和突出重点,阐述了各个时期入党誓词的代表性和深远意义。



随后,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王志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强调,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