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今年投资5000多亿元启动重大项目协调机制

    [日期:2013-05-10]
    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把经济工作重点由稳增长转向保增长,启动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全区初步选出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649个重大项目,并以此为抓手,计划今年完成投资5176.6亿元。 
   按照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的要求,内蒙古在重大项目选择上,侧重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势特色产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此外,部分商贸、餐饮、金融、物流、信息、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也被列入其中。
    为保证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内蒙古将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扩大民间投资和企业融资规模,继续加快招商引资进度。自治区还成立了重大项目领导小组,贯彻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