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7个项目(课题)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

    [日期:2013-05-27]
    科技部近日下达“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立项通知,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申报的“现代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7个创新项目(课题)被科技部批复立项,共获得国家科技专项支助资金4171万元。
  本次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的7个项目(课题)涉及农畜产品、节能环保等领域。其中,由内蒙古蒙牛生物质能有限公司重点承担的“现代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课题“养殖场粪污源生物燃气制备技术集成示范”,获国拨专项资金630万元;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牵头,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研究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减灾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课题“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辩识与评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国拨专项资金600万元。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的“东北平原西部(内蒙古)玉米丰产节水节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获专项资金892万元;由内蒙古大学承担的“内蒙古草地畜牧业适应气候变化技术集成与应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国母乳成分研究应用和产品安全性控制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传祥垃圾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城市垃圾厌氧发酵余物/气处理与资源梯度利用技术及应用”及包头高华清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河套盐碱地特色工农复合产业带开发技术与示范”课题也都分别获得500多万元的国家专项经费支助。这些项目(课题)都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是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的国家科技计划。我区这7个项目(课题)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为有效促进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8337”中“清洁”、“示范”、“绿色”的发展战略的落实提供科技支撑,有力的促进了内蒙古相关产业技术创新和结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