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蒙古学百科全书》(地理卷)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发

    [日期:2013-04-10]

    3月21日下午,《蒙古学百科全书》(地理卷)首发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蒙古学百科全书》(地理卷)编纂了蒙古民族在世界上主要聚居区域的地理状况,主要涵盖了蒙古国以及中国和俄罗斯的蒙古族聚居区域。该书以现代地理的理论与方法分析、论述地理学问题,由3000多个长、中、短条目释文和概述文章组成,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结构严谨,论据科学,准确反映了蒙古族聚居区的区域地理研究现状,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可读性,与《蒙古学百科全书》其他姊妹卷一起树立了蒙古学发展新的里程碑,进一步推动了蒙古学研究的不断向前发展。

    《蒙古学百科全书》是蒙古学各门学科的知识库,是古今中外蒙古学研究的基本理论、基础概念、基本知识的综合性工具书,集中展现了蒙古民族及蒙古地区历史文化的研究成果,被列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书共20卷,其中内蒙古师范大学承担了8卷本的编撰任务,分别是哲学思想史卷、科技卷、教育卷、经济卷、宗教卷、地理卷、风俗卷和体育卷。此前,宗教卷、经济卷和教育卷已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