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破五唯”学术评价制度座谈会

    [日期:2020-10-16]

1015日下午,王来喜副校长在盛乐校区组织召开“破五唯”学术评价制度座谈会。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来喜副校长强调,“破五唯”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继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不断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结合我校实际修订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进程。

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王志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内蒙古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等国家部委和自治区相关文件。

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围绕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方面构建综合评价体系,明确破除“五唯”的顽瘴痼疾,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和奖励体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在破除“五唯”的基础上,一要做好学校的科研奖励、工作量考核、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文件的修订,要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特色,进一步完善分类评价体系;二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充分考虑文件政策的延续性,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本次座谈会内容充实、问题尖锐、交流充分,为推动我校内涵建设起到凝聚共识、凝心聚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