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科技厅、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和林格尔新区来我校开展产学研校地合作工作对接会

    [日期:2021-04-22]

4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技创新中心韩勇、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安伟、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经济综合运行局局长徐艳国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校地合作工作对接会。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邬友主持会议,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会。

会上,邬友对安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现有科研平台、成果作了简要介绍。

安伟表示,此次对接是落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以掌握高校需求为目的,充分发挥和林格尔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作用,搭建师生实训基地、培养技术经理人等,确保高校成果转化落地落实落细。

徐艳国介绍了和林格尔新区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目前科技创新政策和可为师生提供的服务平台与其他科研支持,同时邀请同处园区的我校加入到园区的科技建设中。

内蒙古同方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超算中心、实训基地、智能材料、中试车间、数字化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韩勇表示,与会三方本着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沟通了情况、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在思想上、工作上进行了对接,在合作意向、合作机制、合作方式等诸多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希望高校与企业尽快加入“科技大市场”,提高转化水平和转化质量,推动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