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日期:2021-08-06]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共有6大类598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其中,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共106项,我校音乐学院徐敬珉申报的合唱《白骏马赞》入选,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批该类别项目;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共82项,我校美术学院张项军的油画创作《乌兰牧骑礼赞》、工艺美术学院梁瑞的水彩(粉)画创作《草原乌兰牧骑》入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本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围绕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创作等五个类别进行项目申报,共有7728个项目申报主体申报了11917个项目,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此次共立项资助598项,综合立项率约5%;内蒙古自治区共申报260项,立项14项,立项率约5.4%;我校申报24项,获准立项3项,立项率12.5%,在获批数量和项目类别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国家艺术基金设立于2013年,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自2014年以来,我校共获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7项,此次取得的新突破,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创作与科学研究水平、推动艺术学科群的建设、助力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获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一览表

序号

年度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学院

1

2014

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油画《人与马》

格日勒图

美术学院

2

2016

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油画《草原母亲》

王耀中

工艺美术学院

3

2016

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油画《牧民》

张可扬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4

2017

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油画《蒙古族博克文化》

胡日查

美术学院

5

2020

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合唱《白骏马赞》

徐敬珉

音乐学院

6

2020

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油画《乌兰牧骑礼赞》

张项军

美术学院

7

2020

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水彩(粉)画《草原乌兰牧骑》

梁瑞

工艺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