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自治区科技创新平台进行可行性论证和安全检查

    [日期:2021-09-16]

9月11—12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处副处长刘相飞一行专家组对我校2021年拟新增12个自治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可行性论证,同时,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工作。宫箭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相关人员及创新平台成员参加了论证会和安全检查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8月31日,宫箭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自治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论证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宫箭副校长指出,科技创新平台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重要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做好本次拟新增平台的论证工作。他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广泛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超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


自治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论证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会


2021年度自治区高等学校科研平台认定工作我校共申报17个,入围12个,其中自治区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研究中心1个(培育)、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8个(含培育)、协同创新中心1个。本次论证分12组进行,汇聚了院士、长江学者、教职委委员、知名教授共64名,对拟新增的科技创新平台的立项意义、研究基础、人才队伍、可行性方案、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严格把关,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宫箭副校长与专家组交谈

 

宫箭副校长与专家组交谈

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重点实验室论证现场

 

蒙古高原气候变化与区域响应高校重点实验室论证现场

 

现场考察新能源储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传统工艺研究基地论证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服务基地论证现场

 

内蒙古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平台论证现场

 

传统文献与文化研究基地论证现场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基地论证现场

 

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治理研究基地论证现场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论证现场

文化科技融合与社会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论证现场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协同创新中心论证现场


按照教育厅安全抽查工作要求,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废库、危险化学品使用规范、消防安全、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实验人员管理制度等重要环节进行逐一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