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选题论证及申报推进会

    [日期:2022-06-09]

66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选题论证及申报推进会在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宫箭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拟申报冷门绝学学术团队人员以及相关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 社科处处长贾美林主持。

会上,科技处 社科处相关人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各类专项项目,对冷门绝学项目的选题范围、论证要求、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对2022年度冷门绝学项目申报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参会人员围绕拟申报选题进行了汇报交流,纳日碧力戈、胡日查、谢咏梅等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项目的政策导向、选题方向、团队组建、论证内容等方面作了专题指导。

宫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培育、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主阵地,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为指导,凭借学校深厚的哲学社会科学底蕴,坚持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新兴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冷门学科代有传承的发展思路,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发展。他强调,以本次冷门绝学项目选题论证为契机,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做好长远规划,在现有基础上充分挖掘、形成合力、协同创新,组建精干、高效、有实力的学术团队,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